曲仪舟

我就是从这儿跳下去,死外边儿,也不会更一篇文!
真香。

第一百次告白

#大概新年贺文?

#ooc!ooc!!ooc!!!

#cp王春燕x亚瑟•柯克兰

#文笔被吃了,没错,我吃的(理直气壮.JPG

【一】

“你很好,对不起,这样太突兀了,我不能耽误你。”对方保持着得体地微笑,抛出一个拒绝四连。

“哦。”这样啊。王春燕捏了捏杯子,脸上的笑容没有变化,“那……祝你早日找到真爱。”

“哟,阁下这是第几次失败了?”亚瑟关了平板,好整以暇地望着对面那个拼命灌柠檬水的姑娘。

“第九十六次。”王春燕咬着吸管回答,“你说我该不会真的是绝缘体吧?!难道真的是因为我长的不够好看?不对啊,我今天明明化了妆,准备好一切过来的……”

她皱着眉,甚至有些神经质地掏出镜子打量起自己。

“那你就没想过,是你工作职务的原因么?”亚瑟抬起杯子喝了一口红茶,皱了皱眉,又放下杯子往里添了一勺牛奶。

“难道作为一个情报——咳,作为一个女性就不能正常地谈恋爱么?托工作的福,在下今年二十八依旧母胎单身。”王春燕露出一个绝望的微笑,“今年好不容易有年假,我回去估计又得被催婚,‘一个从事机密工作的高薪大龄单身女性’即将面临七大姑八大姨的盘问……天哪放过我吧。”

“那就不回家。”亚瑟瞥她一眼。

“你觉得我哥会放过我么?”更加绝望。

“不如这样,”亚瑟觉得自己提出了一个生平最机智的决定,“我们,假装情侣。”

“???”

【二】

亚瑟被抛弃了。

王春燕听了他的提议之后,愣了足足三秒钟,然后拎着包就走。

“失礼了,我先走一步。”

“等等——”

亚瑟过了一会儿,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脑子一热提出了什么鬼玩意儿。

王春燕,W情报局外交事务管理部门核心人物之一,亚瑟的老搭档了。

总之,这两个人能从办公室怼到家,能从白天怼到黑夜,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占对方便宜的机会。

但是今天——

“不如我们假装情侣?”

“???”

“失礼了,告辞。”

王春燕小姐人生里第九十七次告白,被她硬生生挡在了门外。

【三】

这个提议最后也是随风散成灰,亚瑟浑浑噩噩地回到家,发现对面的灯没亮。

王春燕还没有回来。

那她去哪儿了?

亚瑟好奇地打了她的电话去问,一直是忙音。

亚瑟忐忑不安地等待了一个多小时,听见“啪”地一声响,他下意识跳起来,打开门往对面跑。

王春燕扒着门,一只手拿着钥匙,开了半天终于把门打开了。

亚瑟看不下去,扶着醉醺醺的王春燕往客厅走,末了没忘给她关门。

“诶……谢谢。”王春燕眯着眼睛,扯出一个无力的笑容。

“先喝点热水吧,”亚瑟把水杯放她面前,“你怎么醉成这个鬼样子?不怕明天被上头的骂个半死?”

“放心,你姐姐我酒量好着呢,还没到那个……那个什么来着?”

“烂醉如泥。”

“对,我还没到那地步。”王春燕说着说着往沙发上一躺,叹了一口气。

“我说柯克兰啊……”

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开场白,亚瑟肯定,某位王姓人生导师即将开始她的演讲。

“你说。”

“人生怎么就这么难啊……”她抬起手摸了一把似乎是存在的眼泪,“到底什么才是真爱啊……”

“……”真爱?亚瑟琢磨着王春燕莫名其妙的发言,想了半天也没有得出结论。

“为什么会被拒绝……还不是因为我长得不好看……”王春燕说着一堆胡话,说着说着哭起来,亚瑟见状赶紧拿过桌上的抽纸盒子塞她怀里。

“有什么可难过的……”亚瑟下意识地想拥抱她,但下一秒他又被自己这个大胆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王春燕哭着哭着睡着了,亚瑟把她抱回卧室,整理了一下房间之后也回去了。

第二天,站着等领导训话的王春燕和亚瑟悄悄咬耳朵。

“我昨天喝多了没做什么吧。”这是一个肯定句。

“什么都没做。”亚瑟面不改色地道,“抢了楼下汤姆先生家猫的猫砂盆,打翻了隔壁露西小姐的颜料盒子——所幸那些盒子全是弃置不用的颜料。”

“没了?”王春燕继续问。

“你……哭着说想脱单,真是想脱单想疯——”

“你要是再多一句嘴,你就完了。”王春燕对他示以一个异常友好的微笑。

【四】

王春燕得和亚瑟一起出差,刺探情报。

这次任务给得很是应景,他们得伪装成前去度蜜月的新婚夫妇,住进安排好的地方,并和邻居搞好关系。

“亲爱的柯克兰先生,方便帮你手无缚鸡之力的柯克兰太太放一下箱子么?”王春燕微笑着看他。

“好好说话。”亚瑟的脸有些红,但还是正经地看着她。

“帮我放箱子,我够不着。”王春燕说。

亚瑟站起来把行李放到行李架上,又坐回去翻起了杂志。

王春燕也在他旁边坐下来。

“这么快就进入角色了?演嘶——”亚瑟话还没说完,就被王春燕不轻不重地掐了一把。

“随时随地注意风的动向,是一个合格的情报员的必要条件。”王春燕把平板朝他递了过去。

这是亚瑟的原话。

具体事件是王春燕差点没管住嘴泄露身份,被亚瑟好好地嘲笑了一顿。

“咳,嗯,我明白了。”亚瑟故作高深地清一清嗓子,“那么,现在要休息一会儿……”

“先生您好,在飞机起飞前请关闭您的电子设备。”空乘微笑着说完,又走过去了。

王春燕疑惑地看他一眼,“你要说什么来着?”

“没什么。”亚瑟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打开手里的杂志,“休息吧。”

“你杂志拿反了。”

“闭嘴,给我好好休息。”

“亚瑟,”王春燕不怀好意地笑,“你的脖子和耳根很红哦。”

“吵死了,就你一天叽叽喳喳的,好好睡觉,我们出发得早,你肯定没好好休息。”亚瑟说,想了想又觉得似乎不对,“我没有在关心你,只是熬夜会加速衰老,我可不希望我的搭档是个老女人。”

“亚瑟你怎么这么欠。”王春燕毫不留情地踹了他一脚。

飞机落地时,王春燕被亚瑟晃醒。她睁开眼睛,有些迷茫。

“起床了,柯克兰太太。”亚瑟弯下腰朝她笑,顺带理了理她有些蓬乱的头发,然后凑近她耳边道,“再不起我就把你扔这儿自己完成任务。”

“真是好套路,柯克兰先生。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王春燕和亚瑟出了机场大门,拦了一辆计程车就直奔目的地,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,公寓管理员还狐疑地瞄了他们好几眼。

“新婚夫妇?”

“不算新婚,我们只是订了婚,想提前体验一下蜜月生活。”王春燕微笑道。

“我太太说的没错。”亚瑟一脸正经,管理员半信半疑地把钥匙递过去。

房间的左边是一个party狂热青年的住所,右边则是一个真正的夫妇的住所——王春燕和亚瑟住进去的时候,正好遇见夫妇俩推着婴儿车出来。

于是入住当天,王春燕和亚瑟就收到了来自左边青年的派对邀请,说是新邻居的欢迎会。

……不想去,又不得不去。

最后是亚瑟凌晨六点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,顺带还拖着睡着了的王春燕。

出差时间半个月,时间紧任务重,亚瑟和王春燕分头行动。

但是免不了有相处下来对他们抱有好感的。

两性上的好感。

亚瑟再一次送走了来家门口围堵王春燕的男人,顺带把他送的玫瑰花毫不留情地扔进了垃圾桶。

“你要是想要这花,我家花园里有,随意采摘。”亚瑟关上门,“你怎么来者不拒啊你。”

王春燕一脸无所谓地嚼着坚果,时不时喝口白开水。

“柯克兰先生您不也是一样么?”王春燕吃饱喝足似的拍了拍手,站起来开始数落站在沙发前的亚瑟。

“上次,上上次,亚瑟,你想想你拈花惹草多少回了?”王春燕瞪着他,“你好意思说我来者不拒?!”

“……那是误会。”

“那我也是误会。”王春燕面无表情地说。

“你现在的态度是真的吗?”亚瑟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当然是真的!我要和你算清楚!”王春燕完全曲解了他的意思,气鼓鼓地瞪着他。

“那我们假戏真做怎么样?”

“???”

“你是不是没休息好精神错乱了?”王春燕担忧地看着他。

刚才的生气是真,现在的担忧也是真。

亚瑟•柯克兰先生的第九十八次告白,宣告失败。

【五】

王春燕本来是个性子温和好相处的姑娘,偏偏和亚瑟放在一起就能发生不得了的化学反应。

亚瑟是王春燕的后辈,本来他是对这个脾气好性子不错的姑娘抱有好感的。

然而让他心痛的是这姑娘死活不开窍啊!撩不动啊撩不动。

他知道她习惯玩游戏放松,便追着建了个账号,借着游戏轻松提起话题。

办公室里的王春燕和下班了的王春燕判若两人。

“你怎么就那么菜呢。”王春燕毫不留情地嘲讽他,“技术部的大神?”

“这只是一部分的我。”亚瑟那时候还不知道怎么怼回去,只有老实地死磕,一定要争个高下。

五年前的情人节,亚瑟给王春燕表白了。

“出师了再说吧,不着急。”王春燕轻描淡写把问题抹了过去。

“那你就等着吧。”他回复。

从亚瑟被安排成为王春燕的搭档之后,就开始了日常互怼,二人一度被同部门的弗朗西斯开玩笑——说他俩不如去办一家律师事务所,能怼到所及之地寸草不生的那种。

王春燕突然忙起来,一边应付相亲,一边应付工作,还要忍着不把明明很赞赏却一脸嫌弃说饭菜不好吃的亚瑟赶出去。

于是王春燕病倒了。

亚瑟请了假去照顾她,在她厨房里无头苍蝇似的转了半天,才小心翼翼地煮了一碗白粥。

听说人生病了吃清淡点比较好——他听王春燕这么说过。

“这粥能淡出鸟来。”王春燕一脸嫌弃,“算了算了,看在你为了照顾我而下厨房的份上,原谅你。”

生病了也不忘怼人。

从第三年亚瑟出师之后,他就一直不断暗示着王春燕。

奈何这姑娘情感的技能点仿佛点在了撩妹而不是被撩上。

神经大条,不是一般地大条。

亚瑟不止一次地看着王春燕男友力Max,因而受到妹子崇拜时得意洋洋的表情。

“……”

没救了。

要说亚瑟为什么会喜欢王春燕,大概就是爱上了她的反差萌吧。

平日里巴不得踩个恨天高蔑视众生却会热心帮忙的样子,游戏里一边嫌弃他这个徒弟什么都不懂却耐心给他找攻略的样子……

太多了。

王春燕被逼着相亲的消息是她自己告诉他的,彼时王春燕还当亚瑟是个好搭档兼默契度满级的挚友。

殊不知亚瑟内心已经炸了,并且响起了警报声。

于是当她又一次抱怨脱单失败的时候,亚瑟脑子一热来了句,要不我们假装情侣吧。

【六】

事情回到五年前。

“抱歉。”

王春燕叹了口气,整理整理仪容,迎接要来的新人。

“你好,我叫亚瑟•柯克兰,你的新搭档。”

亚瑟的确是个好搭档,在每次执行必须出差的任务时,都把她照顾得无微不至。

石头再顽固不化,也是会被捂热的。

王春燕看得出亚瑟的意图,但她不敢接受。本来是工作上的同事,二人又是对门,日常生活有些小忙就互相帮助,也算是日久生情吧。

怕自己没法接受,也怕耽搁了他。

她故意嘲讽他,怼他,看他傻乎乎地回击,看他开始与她不留痕迹地互怼。

在二十六岁时被逼着相亲时,王春燕愣了一会儿,才想起来自己原来也还有长辈在家里。

她被拒绝很多次了。

王春燕不止一次借口补妆溜到洗手间把自己愁到炸毛——她自认为条件不错,也都是家里人介绍来的,按理说应该对她的工作有所了解……

“你太冷淡了……”

“你收入比我高,不平衡……”

“据说你想丁克?但我家里就我一个独生子……”

“什么,你不想结婚你还来相什么亲?!”

……

诸如此类。

每每男方走掉之后亚瑟就会到她面前坐下。

“啧,男人。”

王春燕发出一声轻嗤。

亚瑟说,我喜欢你,你可以和我交往吗?

她说,等你出师吧。

亚瑟问她,不如我们假戏真做吧?

她没回答。

【七】

这次也一样。

王春燕和亚瑟除了日常工作基本就没什么交集了,游戏也失去了吸引力。亚瑟在发愁,到底要怎么才能确定她的心意?

情报局特批王春燕有年假休息,顺带亚瑟也清闲了一把。于是部门的同事们全都过来给王春燕庆贺,一不留神就给王春燕灌多了酒。

正在招呼同事的亚瑟看见一堆人中央的王春燕,顿时感觉大事不妙。

胡乱扯了个谎把同事都送回家之后,亚瑟开始收拾残局。

“醒酒汤我给你放这儿了,你要是嫌我煮得难喝也没办法,毕竟没有谁有这种本事能喝到我亲自煮的醒酒汤。”亚瑟坐在王春燕的床边念叨。

“我说你啊,”亚瑟伸手擦了擦她额头上的汗,又掖紧了被子,“就是个要人照顾的命,我可没说我,当然,你要是硬要我照顾你的话,我也可以考虑考虑。”

“……亚瑟……”王春燕哼唧一声,亚瑟忙俯下身去听她说了什么。

“你把被子掖这么紧是想勒死我还是想热死我?”

王春燕小姐人生里收到的第九十九次浪漫告白,宣告失败。

【八】

“我请你吃个饭吧。”王春燕朝亚瑟道。

“好啊。”亚瑟点点头。

“我说,你还记得你是小菜鸡那会儿的事情么?”王春燕叉起一片生菜放进嘴里,嚼了一会儿,赞美道,“这蔬菜沙拉不错。”

“嗯?”亚瑟看向她,“你是说某个人被徒弟抛弃了哭得昏天黑地,然后对我这个小菜鸡穷追猛打要收为徒弟的事情?”

“……”王春燕沉默。

“那发酒疯和我谈了一晚上他从小到大‘光辉事迹’的又是谁?”

“不知道是谁明明对蜜蜂怕得要死却自告奋勇地去赶蜜蜂,结果被蜜蜂追得满屋子跑。

“不知道是谁明明可以不用扛水却要硬扛,结果躲在角落里偷偷捶腰。

“不知道是谁……”

“够了不要再说了。”王春燕突然停下来,亚瑟疑惑地看着她。

“我喜欢你,这次年假陪我回家吧?”王春燕说。

“我拒绝。”亚瑟回答。

王春燕小姐人生第一百次表白,宣告——还未宣告失败。

“王春燕小姐,你抢了我的话,这会让我接下来的话变得很没创意。”亚瑟皱了皱眉,“我们双方都掌握着对方的黑历史,而且还不少,为了避免以后回忆起来觉得尴尬,我只能有一种方法解决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搭档并不能长久,在一个部门也不可能一直当同事,我想了想,还是结婚比较妥当。”亚瑟说着站起来朝王春燕伸出手,“既然我们彼此都知道对方的黑历史,不如一起把它锁进爱情的坟墓。”

“当然我只是不想我的黑料被你大肆宣扬而已,不要想多了,而且我也没期盼能被你带回去过年,那些东西我都吃惯了。”亚瑟不自在地撇过头。

所以说过年回家吃胖三斤的到底是谁啊柯克兰先生。

王春燕看着左手无名指闪着的银光,情不自禁地笑起来。

王春燕小姐的第一百次表白,宣告成功,可喜可贺。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