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仪舟

我就是从这儿跳下去,死外边儿,也不会更一篇文!
真香。

许墨他就是个骗子:)

#ooc大概会有
#逻辑不通是真的,撞梗了也请告诉我_(:з」∠)_
#许先生我决定信产粮玄学:)
#文笔渣(真的)
#注意避雷,主cp为许墨x你,其他三人算是工作上的正常人际交往,不存在其他三人的爱情线
↑以上
我愿意做你封存的永生花,也想在故事里交换身份,我想做一个画家,留住你这只若即若离的蝴蝶。

许墨就是个骗子。

你不止一次这么想。

他总是微笑着将你的话题带偏,总在你被他撩得脸红心跳时,一击必杀地说“我不会离开你的”。

我不会离开你。

他的这句话说了大概七八十遍了。

你早晨去公司时“不小心”地撇了一眼许墨的门口,一如既往——他还是没回来。

“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,请稍候再拨……”

“您拨打的电话……”

无法接通,无人接听,呼叫转移,已关机。

他去了哪里,你不知道。

你一个早晨做事做得心不在焉,去华锐找李泽言进行日常汇报时,一向面对他严谨得不得了的你,报告错漏百出。

但李泽言破天荒的没说什么。

周棋洛因为赶通告去了国外,他很忙,没多少联系的时间,更不要说早些时候答应好你的专题采访。

白起,自从他给你打了一通莫名其妙的电话之后,仿佛蒸发了似的,什么消息也没有。

许墨……更不用说这个大骗子了。

一时间,恋语市你所知道的四个evol,突然就只剩下一个华锐总裁李泽言。

你安然无恙地从总裁办公室出来,魏谦对于你神态自若的表情表示……很惊讶。

你的公司在半死不活的时候,你常常愤懑地从李泽言的办公室里出来,偏生只能忍着脾气,面目狰狞地……轻轻合上门。

“那还真是谢谢您高抬贵手饶了我这个小公司了呢。”你挤出一个难看的微笑朝门内喊。

那时候魏谦感觉你仿佛要用尽毕生所学,把李泽言怼得无话可说才解气。

但看看你现在的样子,颓丧得不行,魏谦吓得以为李泽言又说撤资了。

“怎么了你这是?”魏谦好奇地凑过来问。

“没什么,”你摇摇头,“不要多想,李泽言没威胁我说撤资。”

你有些失魂落魄地从华锐出来,刚想去不远处的公交站台等着坐车回公司,谁料天公不作美,瓢泼大雨说来就来。

你想也没想,一鼓作气跑到公交站台,望着大雨滂沱中奔跑的人。

你曾经也在雨中遇到过许墨,照顾流浪猫的许墨,给你外套说让你别淋雨的许墨。

那些都是过去式了,想想心里就堵得慌。

你迷茫地看着雨幕中行走的人们,对面路口的红绿灯底下,好像站着一个人。

白色毛衣黑色外套,身形瘦削颀长——你渐渐觉得雨幕里的事物清晰了,那个人不就是许墨吗?

曾经出现在你的梦里的,一模一样的场景。

“小姑娘不要命啦?!”

“横穿马路很危险的好不好!!”

“诶你这小丫头!不要命了?!”

刺耳的刹车声此起彼伏,不少因为高峰期堵车而不耐烦的司机已经骂起来了。

你完全没有听到,仿佛给自己树立了一道屏障。

我只要许墨,我看到他了,我要向他问清楚,他去了哪里做了什么,我要问他为什么不回电话,我好想告诉他……

你的心脏不受控制地加快了跳动频率,似乎雨也没有那么让人心烦了,仿佛他身后有着阳光。他来了,你的世界里就明媚了。

然而天还是阴沉沉的模样,雨点发了狠地砸在地上,你好不容易沸腾的血液瞬间冷了下去——哪里有什么许墨。

指示牌底下,什么也没有。

“‘那个大哥哥明天不会来了。我知道的,因为我看到了。’

‘那许墨,你……’

‘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’”

“你这个骗子。”你咬牙切齿,眼泪却控制不住地流出来,“你这个骗子。”

在你身后不远处,一个模糊的身影在雨中伫立。雨水淋湿了他的头发,他也没有在意。

“Ares,组织说……”黑衣人开口。

“计划有变,我还需要近距离观察Queen一段时间。”他说。

“好。”黑衣人消失在雨幕里。

“我没骗你。”他的声音十分沙哑。

你为这次冲动付出了代价。

“喂,安娜姐……我……”你团了个纸团往垃圾篓里扔,声音仍旧带着浓浓的鼻音,“我感冒了,想请个假,李泽言那边的工作汇报,我会记得发给他的。嗯,好的,麻烦安娜姐您了。”

你挂了电话之后,直挺挺地躺在沙发上。鼻子塞住了,泪腺有些绷不住,才躺了不过半分钟,你就感觉自己脸上有冰凉的水珠滑下来。

“一件小事,怎么就兜不住眼泪呢。”你坐起来抽了张纸巾抹掉眼泪,莫名其妙地想到了许墨。

你烦躁地打开电视,刚好看到新闻播报你制作的第一期《发现奇迹》,毕竟现在公司基本上走上正轨,前途一片光明,那一期《发现奇迹》功德无量。

那一期的嘉宾,是许墨。

也是从此之后你们熟络起来,他搬到了隔壁。

从那之后,许墨似乎融进了你的生活里,一点一滴都离不开他的踪迹。

他看起来平易近人,总是带着温柔的笑容,语速不急不缓,为人绅士有礼。

“一起吃饭,看电影,浪费时间。”

“通常被称为,约会。”

“可以假装一下我的女朋友吗?”

生活里点点滴滴,都有你的痕迹。

“你真的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吗。”你喃喃自语。

越是喜欢,越是害怕失去,更害怕伸手触碰。

感冒药药效上来了,你昏昏沉沉摸到床边,没过多久就睡着了。

你做了一个梦,还是那棵大树下,那个人就那么站在那里,身姿挺拔,身形瘦削,风吹动他的衣摆,飘飘然仿若遗世而独立的谪仙人。

我所见过天地间最美的风景,是你。

你一眼便确认是他,欢喜地跑过去。你心底积压已久的阴霾在见到他的那一刻消失殆尽,只剩下满满的喜悦。

“你回来了。”你突然忘了之前要质问他的话,憋了半天也只是淡淡地打个招呼。

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他依旧是笑得极为温和,“我说过,我不会骗你的。”

你在原地踌躇许久,控制住自己想伸手死死抱住他的冲动。

霎那间晴空万里突然成了乌云压顶,沉闷的灰色让人无法呼吸。

“我不会骗你的。”他依旧笑着说。

他的笑容让你十分不安。

“许墨!”你慌了,伸手想要拉住他,却发现扑了个空。

“许墨!!”你大叫着他的名字,却把自己弄醒了。

天亮了。

你坐起来伸了个懒腰,发现自己感冒好了不少。

刚好今天周六,你看了一眼外面,依旧下着雨。

“那个小女孩说,她能看到未来,那代表我也能看到。所以,”你收拾好之后,拿着伞出门了,“我就在那里等你。”

一路乘车过来,你再也没睡着。

你轻车熟路地找到那棵树,就那么站着等。那里天气不错,晴空万里。

从早晨到傍晚,他还是没有来,你开始对自己的evol产生了怀疑——难道是预知出了什么偏差了么?

周一到来,你又开始自己的生活。

不过有件好事就是,你虽然打不通许墨的电话,但他给你留了言。

“我前几天参加了一项大型科研项目,因为保密原因就没有携带手机,时间匆忙,我也来不及和你道别,很抱歉,让你难过了。科研项目已经完成,我两天后就回来了。”

许墨他才不是大骗子,他也对我有感情的嘛。你欣喜地想。

三天后。

你选择收回三天前说的话。

许墨没回来。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……”

又来了。

你再也忍不了了,一气之下把许墨的号码拖进了黑名单。

然而在周六早上许墨敲你的门并确认你处于安全状态之后,你才记起来周五和公司里的同事应酬喝多了,忘了许墨还在黑名单里呆着的事。

“你没事就好。对了,”他站在门口,挡住了清晨的阳光,“你今天有空吗?”

“周末都有空。”你回答。

“那你还可以假装一下我的女朋友吗?抱歉,可能这次还得再麻烦你。”他说恋语大学又组织了一次水族馆的参观,他担心上次的谎没法圆回来,只好再次找你。

“好。”你答应了他。

这一次,你也有你自己的目的。

水族馆之游的第一站居然是春溪茶社,你有些讶异,但还是不动声色地挨着许墨坐下。

你看着眼前小巧的茶杯,突然想到上次的恶作剧——在许墨的茶里动了点小手脚,当然,并不是放芥末之类的。

他的表情没有变化,以至于你深信他没有味觉。

想到这里你又有点低落,他的世界里只有黑白,他也曾经幸福过,他……

在逛水族馆时,老师们一路欢声笑语不断,你和许墨走在后面。

“许教授,想知道糖有多甜吗?”你突然拉了拉他的袖口。

“嗯?”他依旧是笑着的,目光带着疑惑,似乎对你这突然发问一时找不到科学的解释。

“是这样。”你剥开糖纸,半含住糖果,揽住他的脖子让他低下头来,你也刚好踮起脚凑上去。

轻轻一吻,然后你咬断了圆圆的糖片。

“就是这么甜。”你放开他,然后看着余下的半块糖片还就在他双唇之间,他脸上的表情也是十分精彩。

仿佛是突然看到什么新奇事物的表情,惊喜而又克制,连原本绅士有礼却淡漠疏离的微笑也渐渐挂不住了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是许教授您先教我的做戏做全套。”你虽然轻松地笑着回复他的问题,手却是止不住地微微颤抖。

你也在害怕。

前面的老师们突然停下来,关切地望向你们这边。许墨慢悠悠地把那半块糖吃下去,然后拉起你的手,朝那边微笑道:“怪我没看好她让她乱跑,结果她迷路了,现在才找回来。”

你往后缩了缩想挣脱许墨的手,却发现是在做无用功。

许墨送你回家时已经是傍晚,他刚要走的时候你叫住了他。

“有空吗?有空的话……上我家坐坐再走吧。”你说。

“好啊。”许墨没有拒绝你。

你手忙脚乱地泡了茶,相对无言,过了很久,你开口打破沉闷的气氛。

“许墨,关于下一期节目的企划,我有个文案大纲,我想请你帮我看看还有什么漏洞。”你正襟危坐道。

“愿闻其详。”他说。

“你曾经给我说过一个故事,画家与蝴蝶,画家的世界是黑白,蝴蝶是他世界中唯一的色彩,因此他想留下蝴蝶……”你顿了顿,看到他并没有什么反应,又继续说了下去,“你给我说的故事让我从中汲取到了灵感,所以……我的设想是这样的……”

你朝他递过去一个文件夹。

“永生花?”他好奇地看向你,“为什么会想到这个?”

“永远的美丽。”你回答他,复又反问他,“许墨,我们来做个假设吧,如果我们都是故事里的人物,你猜结局会怎样。”

“结局如何我也不知道。”许墨无奈地笑了笑,“毕竟那个画家并没有告诉我结局。”

他突然站起来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,合上文件夹朝你告别:“抱歉,时间很晚了,我得走了,你也早点休息——”

“蝴蝶的一生很短暂,而画家的一生对她来说很长。在遇到蝴蝶之前,画家可能已经习惯了黑白的日子,可当蝴蝶消失了,画家是不是还要在自己黑白的世界里,为自己多加一份痛苦的感觉呢?”你说道。

“许墨,”你从他身后抱住他的腰,最后还是踏出这一步,“蝴蝶愿化为永生花,长长久久陪伴在画家身旁。不是因为怜悯,不是因为好奇,而仅仅是为了——爱。”

“我不想让你再躲着我了,”你靠在他的背上,语无伦次地说着话,“你别再骗我了,我很不安,真的。不要再有‘我不会离开你’这种承诺了,我真的害怕……我想我大概是爱上你了吧。”

你说到最后哽咽起来,许墨无奈地转过身,然后从桌上抽了纸巾过来给你擦眼泪。

“画家也好,蝴蝶也罢,故事只是故事。我不是画家,你也不是蝴蝶。我是恋语大学的教授,而你是制作人,”他说着说着叹了口气,“这一次我是说真的,我不会离开你。”

“你的信用值已经不够了。”你的眼角还挂着泪珠。

“那我以后,会慢慢补回来的。”他微笑着说。

多年之后,evolver与Black Swan的事件早已平息,Ares也从此消失,世界上只会有许墨,再也没有Ares。

已经成为许太太的你突然记起来那晚的一时冲动,好奇地问你的许先生为什么不拒绝。

“我为什么要拒绝?”他反问,“如果你不从我背后死死抱住我的腰,给我说那一连串的告白,我都还在想……我的小傻瓜什么时候才会开窍?”

“许先生,你就是个大骗子,真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能被许墨新年限定的约会剧情看哭的大概……不止我吧_(:з」∠)_

所以说许先生是个大骗砸,作为一名许太太,他连SSR都不给我:)

评论(8)

热度(42)